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交通资讯

省交通党建政研会调研宿迁道路运输领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 发布日期: 2024-03-22
  • 来源:
  • 访问量:1

321日,省交通党建政研会客货运分会调研组来宿走访调研道路运输领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先后实地走访宿迁主城区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宿迁市金至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货车司机、网约(出租)车司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如何更好开展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C02P3874

C02P3946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宿迁道路运输领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宿迁货车司机、网约(出租)车司机党建工作成效显著,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探索创新的“引聚带”三步工作法,有效提升了货车司机党建工作实效。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实践和经验,深入梳理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与建议,为全省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2D6A0122

近年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聚焦党建引领多方联动,激活新业态发展新动能,全面推进道路运输领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摸排全市货车司机46000余人,其中党员司机1516人,网约(出租)车司机4675人,其中党员司机164人;成立货车司机网格化党支部25个,网约(出租)车党组织12个。截至目前,全市“行业党委+网格化党支部”已全部建立健全,覆盖到每个党员司机。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建保障力度,推动行业党委实体化运行,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提优货车司机群体功能型党建,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持续做强宿迁货车司机党建品牌。做实网约车(出租)车司机群体党建,实施“引聚带”工作法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凝聚新就业群体力量,为交通运输行业新业态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杨海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