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交通资讯

宿连航道建设全面掀起大干快上热潮

  • 发布日期: 2024-03-07
  • 来源:
  • 访问量:1

36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方铁路办主任刘飞带队调研推进宿连航道项目建设,现场会办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要求各参建单位倒排工期、细化节点,迅速掀起全线大干热潮。

C02P1239

C02P1197

刘飞一行先后来到宿连航道一期工程航道2标、324省道民便河中桥、航道3标重力式护岸以及宿连航道二期工程4标钢板桩施工现场、航道3标重力式护岸、航道2标灌注桩施工现场,现场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了项目施工计划安排,并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征地拆迁、杆线迁移等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会办落实。

据了解,宿连航道一期工程西起京杭运河宿迁城区段,迄于沭新河南船闸下游锚地,全长58.5公里,2020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底前完工。宿连航道二期工程起于沭新河南船闸下游锚地,迄于古泊河宿迁段终点,全长43.7公里,202210月开工建设,计划2025年底前完工。截至31日,宿连航道一期工程今年完成投资3.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6.5%;开工累计完成53.44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75.32%。宿连航道二期工程今年完成投资3.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6.7%;开工累计完成9.98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4.63%

C02P1701

围绕进一步推进宿连航道工程建设,刘飞提出六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动宿连航道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宿连航道项目建设对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各参建单位要服务大局,又好又快把项目建设好。二是抢抓机遇,推动项目建设大干快上。当前是水利工程和航道工程施工的“黄金期”,要迅速掀起新一轮劳动竞赛,大干一百天,力争到6月底,完成全年任务的60%以上。施工单位要制定施工节点计划,真正形成全线全方位全段落的大干快上。三是精心组织,聚力铸造精品工程。施工单位要树牢质量意识,对照施工方案,规范施工程序;监理单位加强监管,确保每一道工序做好做实。四是统筹调度,为项目建设推进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属地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及时解决征地拆迁、杆线迁移等问题,为工程快速推进创造有利条件。五是坚守安全底线,打造百年工程。各项目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管理,肩负起社会责任。六是加强协作,为顺利通航奠定基础。由项目办牵头,各项目部分段负责,沭阳、宿豫属地服务保障指挥部做好保障,通过三方协作,统筹安排好施工、保障、资金等要素,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此外,刘飞还就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以及大气扬尘管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海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