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交通资讯

宿迁交通专题调研推进宿连航道一期工程建设

  • 发布日期: 2021-04-09
  • 来源:
  • 访问量:1

4月8日上午,宿迁市交通运输局成立调研组赴宿连航道一期工程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在沭新河南船闸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组听取了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在军屯河枢纽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组实地查看施工进度,详细了解VR安全体验馆、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等情况。

在调研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方铁路办主任冯如意对宿连航道一期工程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说,宿连航道一期工程的建设,不仅打通了宿迁东向出海的水上通道,更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工程指挥部全体人员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强化履约考核、增强交流学习、落实环保要求,动真格、硬碰硬,着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据了解,宿连航道工程起自京杭运河宿迁城区段,止于古泊河与盐河交汇口,全长124.1千米,设计最大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其中一期工程起自陆运河与京杭运河交汇处,止于沭新河南船闸,全长58.5千米。沭新河南船闸和军屯河枢纽是宿连航道一期工程的重要节点,于2020年6月底开工建设。

预计宿连航道一期工程建成后,千吨级船舶从宿迁中心城区可以直达沭阳,500吨级以下的船舶可以直达连云港港口;宿连航道全部建成后,宿迁从连云港进出口的大宗物资可选择通过水路运输,成本较公路运输降低三分之二。

(钟浩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