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泗洪交通:党员干部当先锋 除雪一线党旗红

  • 发布日期: 2024-02-23
  • 来源:
  • 访问量:1

连日来,受寒潮天气影响,泗洪境内迎来大范围冻雨天气,路面结冰。泗洪县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寒风中高高飘扬。

mmexport1708497670252

220日上午,泗洪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未“雪”绸缪,党员先锋队快速集结,赶赴辖区路面提前撒布融雪剂。当天傍晚,队员们分组包片,采取机械与人工结合的方式,按照先桥梁后路面,先国省干线后县乡道路的原则,科学高效开展铲冰除雪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路畅公司党员们提前对道路清扫和车辆加装铲雪板,迅速安排养护人员和车辆,连夜开展融雪除冰作业。在迎风飘扬的党旗下,他们不仅是公路的守护者,更是群众出行的“暖心人”,他们的身影在风雪中显得格外坚定和挺拔。

暴雪面前,泗洪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员先锋队加大道路的巡查力度,对重点桥梁和路段撒布融雪剂,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22110时,该大队党员先锋队在343国道日常巡逻时,发现受雨雪影响,路边多棵大树折断,倒伏在路中间,严重影响道路安全畅通。党员李杰迅速上报现场状况,同时组织队员们摆放警示标志,疏导交通秩序,清理道路上的残枝和树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努力,倒伏大树清理到位,队员们在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后才放心离开现场。

此次冻雨来势汹汹,冰层较厚,给清理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222日凌晨6点,天色尚暗,泗洪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冒着凛冽的寒风,在积雪结冰严重的国道343跨淮洪新河大桥、新汴河大桥集结,与冰雪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寒风刺骨,虽然双手红肿,他们依旧紧咬牙关,挥舞着铲雪工具清除冰雪。经过几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桥面终于被清理干净。当第一辆汽车稳稳地驶过大桥时,党员们所有的辛苦和疲惫都化为了满足和欣慰。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开辟出一条平安路。

“我是党员,我留下!”泗洪县交通运输局指挥中心陈露主动提出值班请求,她利用路网信息监测平台实时监测路网安全情况,及时发布信息,多渠道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不止陈露,指挥中心其他党员彻夜值守,24小时动态监测路网信息,利用路网信息监测平台对辖区国省干线、农村公路重要道口、停车服务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动态监测,一旦发现拥堵、事故等路网异常情况及时报备,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降雪以来,泗洪县交通运输系统先后出动各类车辆160台次,撒布溶雪剂、溶雪盐155吨,出动应急公路除险、保障、巡检650人次,全力以赴除冰雪、防事故、护平安,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目前,县内干线公路桥梁基本保持通畅。

(朱颖 吕传扬 陈圆 凌学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